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其他国家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就也门局势发表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

2013-11-27 06:42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1月27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非正式磋商,听取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顾问比诺马尔通报也门局势。

  会议结束后,刘结一大使根据安理会成员达成的共识,就也门局势发表主席新闻谈话,表示安理会成员重申对也门统一、独立、主权及领土完整的承诺,欢迎也门政治过渡进程迄今取得的进展,以及也门政府为重建经济、维护安全所作努力。安理会成员支持也门政府维护国家安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政治、经济和安全等领域改革。安理会成员承诺将密切关注也门政治过渡进程,强调也门政治过渡进程的结束应以完成海合会倡议及其落实机制规定的各项任务为标准。安理会成员对继续存在干扰也门政治过渡进程、阻碍也门政府运作的行为表示关切,对此类企图表示谴责,重申如此类行为持续,愿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安理会成员呼吁也门各方坚持海合会倡议及其落实机制的指导原则,强调尽快结束全国对话会议的重要性。

  刘结一表示,安理会发表上述主席新闻谈话,就支持也门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政治过渡进程发出了一致、明确和强有力的信息。中方呼吁也门有关各方均采取建设性态度,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共同支持政治过渡和政府运作,共同推进也门国家长远发展和人民福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