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伊拉克问题
王光亚大使会见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泽巴里

2004-06-04 00:00

  2004年6月4日下午,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纽约会见了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泽巴里。

  王光亚表示,中方欢迎伊拉克临时政府成立,祝贺泽巴里连任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中国政府珍视中伊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愿与伊拉克临时政府发展全方位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方还愿积极参与伊拉克的经济重建工作,帮助伊拉克人民尽快重建家园。王光亚表示,安理会及时通过新决议对伊拉克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将继续本着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参与安理会的讨论和磋商。中方认为,新决议应真正体现全部主权归还伊拉克人民,实现“伊人治伊”,以尽快稳定伊拉克安全局势,顺利推进政治进程。

  泽巴里感谢中方在伊拉克问题上一贯坚持公正立场和对安理会讨论新决议所持的建设性态度,表示临时政府的成立标志着伊拉克人民在恢复主权和独立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临时政府将全力推进政治进程,争取早日实现伊拉克的团结、和平与繁荣。泽巴里说,伊拉克和中国有着长期传统的友好关系,伊拉克临时政府重视发展伊中关系,愿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中国参加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