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伊拉克问题
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出席伊拉克问题高级别会议

2007-09-22 00:00

  2007年9月22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伊拉克问题高级别会议。翟隽在发言中阐述了中方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强调,伊拉克实现和解首先要依靠伊拉克各派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国际社会的建设性作用。各方应切实尊重和维护联合国的权威,为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中方支持伊拉克周边国家在帮助伊实现团结、稳定与发展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有助于实现伊拉克稳定和发展的国际努力,推动“伊拉克国际契约”得到充分、有效的执行。

  伊拉克问题高级别会议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共同主持,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八国集团成员国、伊拉克周边国家以及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主要就执行安理会第1770号决议、开展地区对话与合作、落实“伊拉克国际契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