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叙利亚问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就叙利亚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2012-03-21 03:29
 

  中国非常关注叙利亚局势的发展,一贯主张尊重叙利亚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叙利亚人民的选择,通过政治对话,公正、和平、妥善地解决叙利亚危机。叙利亚事务归根结底要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任何外部势力均不应对叙利亚进行武力干预,或强行推动所谓“政权更迭”。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出发点,就是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叙利亚人民决定自己事务的权利,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

  中方欢迎任命安南担任联合国和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中方重视和支持他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开展的斡旋努力。安理会今天通过的主席声明反映了安理会团结一致的声音,是朝着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我们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安南的斡旋,为他的斡旋创造有利条件。中方希望叙利亚政府及有关各方积极支持和配合安南的斡旋,立即停止暴力,体现政治意愿,尽快开启政治对话,使叙利亚危机早日得到政治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