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叙利亚问题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谈安理会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2012-07-16 06:13

  2012年7月1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回答记者关于安理会涉叙利亚问题新决议草案的提问时表示,中方关切叙利亚的局势,认为当务之急是国际社会继续支持安南特使的斡旋,切实落实安南特使的“六点建议”、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叙问题“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以尽快缓和叙紧张局势,推动叙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叙政治进程应由叙人员主导、方案应由叙各方协商制定。

  李保东强调,中方支持联合国驻叙利亚监督团延期,以配合安南特使的斡旋,维护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大方向。目前摆在桌上的有两个案文,一是俄罗斯的案文,另外一个是英国的案文。目前安理会成员正就此进行磋商。俄罗斯的案文同中方上述立场是一致的。中方对英国案文中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等部分内容有重大困难。中方希望安理会各方能够就决议草案达成协商一致,保持团结,并将继续朝此目标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