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叙利亚问题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就安理会一致通过联叙团延期决议向中外媒体发表谈话

2012-07-20 23:59

  纽约时间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赞成的结果,一致通过了关于联合国驻叙利亚监督团延期的第2059号决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投票后向中外媒体发表了谈话。

  李保东表示,中国近日多次建议安理会各方考虑联叙团技术性延期的方案。我们高兴地看到,在经历周折之后,安理会最终就此达成协商一致,回到了正确轨道。中国对此表示欢迎。

  李保东说,刚刚通过的这个决议向外发出了安理会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支持安南斡旋努力的信号。我们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确保联叙团人员安全,配合联叙团履行职责,落实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日内瓦会议公报、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安南六点建议,尽快实现停火止暴,为开启包容性政治对话创造条件。

  李保东指出,叙利亚的前途和命运只能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而不能是由外部强加。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军事手段没有出路。这是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一贯和明确的立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需要一个过程,也可能出现反复和波折,国际社会应从尽快恢复叙利亚和平与稳定,维护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大局着眼,坚定支持安南的斡旋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