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叙利亚问题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表决叙利亚境内使用氯气事件决议草案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5-03-06 04:39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主席先生:

  中国对第2209号决议投了赞成票。

  中国在化学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武,支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充分落实禁化武组织及安理会就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通过的决定、决议。在此过程中,应维护《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和禁化武组织的权威。安理会应始终保持团结、发出一致声音,这对于确保相关工作取得成功具有重要意义。

  从上述立场出发,中方积极参与了安理会第2209号决议的磋商,大力推动有关各方达成协商一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认真、全面、准确执行安理会第2209号决议。安理会在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上采取的任何进一步行动,都必须由安理会成员另行讨论并作出决定。我们希望第2209号决议有助于进一步凝聚安理会在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上的共识,促进叙利亚化学武器销毁工作尽快完成,并为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注入新的动力。中方将继续为实现叙利亚问题的全面、长期、妥善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