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中东
张军大使:美国宣布安理会恢复对伊朗制裁非法无效

2020-09-20 02:04

  9月20日,张军大使致函安理会轮值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就美国19日单方面宣布安理会恢复对伊朗制裁表明反对立场。

       张军大使在函中指出,美方已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不再是全面协议参与方,美方要求安理会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于法无据。13个安理会成员今年8月向安理会主席表示,任何基于美方此前信函的决定或行动不具有法律、政治或实际效力。安理会主席已作出不对美方要求采取行动的结论。

       张军强调,基于上述原因,对伊“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未启动,安理会将根据第2231号决议要求,继续终止相关对伊制裁决议规定。中方致力于维护全面协议的有效性和安理会决议的权威性,将继续推动伊核问题政治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