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中东 > 叙利亚问题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7-04-07 06:17

主席女士:

  叙利亚冲突已持续七年,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中方对叙利亚人民遭受的深重苦难感同身受。当前形势再也不能持续下去,必须尽快通过对话协商寻求妥善解决,让叙利亚人民早日摆脱苦难,早日过上和平安定的生活,早日实现国家重建。

  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当务之急是所有各方都作出努力,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只能加剧叙利亚人民的苦难,使叙利亚和地区局势更加复杂动荡,这不符合叙利亚、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坚持外交努力不动摇,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不动摇,坚持对话协商不动摇,支持联合国斡旋的主渠道和德米斯图拉特使的努力,推动日内瓦和谈取得进展,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势头。

  近日叙利亚部分地区反恐形势出现新的复杂动向。国际社会必须对有关动向高度警惕,坚持统一标准,打击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