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安理会综合性议题 > 反恐问题
张义山大使在安理会反恐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04-07-19 00:00


  主席先生:

  首先感谢安理会反恐委员会(CTC)主席卡努津大使的通报。我赞同他通报中的内容,并愿谈三条简短意见:

  一、我们支持对CTC进行改革,欢迎鲁珀尔兹大使就任执行理事会(CTED)执行主任,希望在CTC和秘书处的努力下,CTED能尽快开始运作。

  二、中方赞同CTC派团访问有关国家,实地了解该国执行第1373号决议的情况,评估其反恐援助的需要。中方希望,通过实地访问能减轻有关会员国向CTC提交报告的负担,从而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切实执行第1373号决议。

  三、我们高度赞赏阿拉伯联盟提出主办第四次CTC与国际、区域和次区域组织特别会议的意愿。阿盟主办下次特别会议,将展示阿拉伯世界团结反恐的决心,表明反恐是世界各国共同的事业。这有利于国际反恐大局。我们相信,阿盟能做好一切准备工作,顺利、成功地办好这次会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