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安理会综合性议题 > 反恐问题
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谴责伊斯兰堡恐怖袭击事件

2008-06-02 00:00

 

  应巴基斯坦和丹麦的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6月2日通过主席声明,最强烈谴责2008年6月2日在丹麦驻伊斯兰堡使馆外发生的恐怖袭击,这起袭击造成多人死伤,并损害了附近建筑,其中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所在的大楼。安理会向这一令人发指的恐怖主义行为的受害者及其家人,并向丹麦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和政府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应受严斥的恐怖主义行为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敦促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和第1373(2001)号决议为其规定的义务,并依照第1624(2005)号决议,在这方面与巴基斯坦当局积极合作。

  安理会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任何恐怖主义行为,不论其动机为何,在何地、何时发生,何人所为,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

  安理会还重申,必须依据《联合国宪章》,采用一切手段,打击恐怖行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的威胁。安理会提醒各国:必须确保其采取的任何打击恐怖主义措施都符合国际法,尤其是国际人权法、难民法和人道主义法为其规定的所有义务。

  安理会再次表示决心根据《联合国宪章》为其规定的职责,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