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安理会综合性议题 > 反恐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加强打击网络恐怖主义

2013-12-17 06:29

  2013年12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第2129号决议,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均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最严重威胁,强调国际社会应继续将打击恐怖主义作为工作重点。决议特别指出,对恐怖组织或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恐怖行为,包括煽动、招募、资助或策划等活动表示严重关切,明确要求联合国反恐机构会同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加强对上述行为的打击力度等。决议并将安理会反恐执行局任期延长4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会后向记者表示,针对当前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音频、视频等煽动、策划或实施恐怖活动的动向,安理会成员一致同意在第2129号决议中写入上述内容。此系安理会决议首次明确要求各国就加强打击网络恐怖主义采取具体措施,对今后国际社会进一步打击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及安理会框架内的反恐合作,为进一步打击恐怖主义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