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安理会综合性议题 > 反恐问题
英国的发言与其他国家的发言不在一个频道上

2020-11-23 08:33

主席女士:

  现在时间已经很晚了,很抱歉再次要求发言。英国代表刚才在发言中指责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我不得不作出回应。英方的做法充分暴露了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不负责任,不具建设性。

  我想提醒英国代表注意三个事实:

  第一,当前中国新疆地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状况正在不断得到提高和改善。

  第二,在10月6日第75届联大第三委员会有关议题审议中,近50个国家以不同方式反对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攻击抹黑,支持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的举措。

  第三,今天安理会举行联合通报会的目的是审议三个委员会工作,讨论如何增进它们之间的沟通协调,更好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推动国际反恐合作。英国代表的发言与绝大多数国家的发言不在一个频道上,与今天会议的气氛也极不相符。

  最后,我要重申,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反恐合作并作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