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安理会综合性议题 > 维和行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主持安理会审议联合国维和行动

2012-06-20 09:14
 

(图片:新华社 申宏)

  6月20日,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主持下,安理会举行了公开会。安理会成员国同联合国副秘书长苏和及联合国维和行动部队指挥官、首席观察员就维和行动有关问题交换了看法。

  李大使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维和行动是联合国履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责任的最重要手段之一。维和人员在十分艰苦、复杂和危险的环境下开展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履行安理会的授权,给冲突地区人民带来和平与未来,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践行了《联合国宪章》的精神。我代表安理会对正在全球执行任务的维和人员全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的勇气、恒心和奉献致以敬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