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中国代表团董志华参赞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上就俄罗斯的自愿陈述所做的支持性发言

2012-07-03 05:59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俄罗斯代表所做的国家自愿陈述,赞赏俄方在陈述中所体现的坦诚与合作精神。

  我们注意到,俄罗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遏制失业率上升、提高居民收入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在加强职业培训、完善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通过反危机措施,俄就业形势大幅改善,经济基本克服了经济金融危机影响,国内生产总值稳步增长。中方对俄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正如俄代表所说,俄罗斯经济现代化的任务仍艰巨,在调整经济结构、改变增长方式等方面仍面临挑战。我们相信,俄罗斯联邦新一届政府会继续做出努力推动经济增长,提高人民福祉。

  最后,我想向俄代表提一个问题:鉴于移民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俄政府在移民管理方面准备采取哪些具体政策措施,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