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出席“联合国水和灾害专题讨论会”

2013-03-06 04:01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3月6日,王民大使出席“联合国水和灾害专题讨论会”并代表中国水利部长陈雷发言。

  王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从建立指挥体系,完善工程设施,及时预警预报,健全法规预案,强化应急管理,提升保障能力等六方面入手,最大限度减轻了洪涝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面对防洪减灾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中国政府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工程体系、管理体系、保障体系、法规体系和科技体系建设,以期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灾害损失。中国政府一贯致力于加强国际间防洪减灾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愿学习各国在减轻涉水灾害影响和损失方面的技术和经验,推动合作创新和信息共享,共同应对洪涝灾害的威胁与挑战。

  “联合国水和灾害专题辩论会”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倡议举行,“联合国水和卫生咨询委员会”和“水与灾害高级别专家小组”共同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