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2014年年会关于议题4 2014-2017年战略计划的发言

2014-06-03 23:16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儿童基金会起草2014-2017年战略计划框架文件,愿对该计划框架发表以下评论:

  第一,战略计划框架明确并细化了具体指标,使之更好地反映最弱势儿童的权益保护和发展情况,增强了儿童基金会各级办公室的可操作性。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第二,保证稳定、充足的资源是实现发展的关键。中方鼓励儿童基金会加强筹资,开拓筹资领域、创新筹资形式,为战略计划框架的实施提供保障。

  第三,制定战略计划框架符合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四年期政策审议(QCPR)精神,并为儿童基金会未来四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期待儿童基金会各级办公室落实好战略计划框架,促进各国实现各自目标,从而推动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主席先生,

  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近年来,中国政府深入推进儿童发展纲要的相关实施工作,着力解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改善了儿童福祉。中国与儿童基金会在驻地一级开展了众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儿童基金会总部、亚太区域办和驻华代表处的支持下,中国在卫生、教育等领域已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部分目标。

  目前,距离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到期仅剩不到两年时间,希望儿童基金会继续在世界儿童发展领域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帮助发展中国家加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