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全会上的发言

2015-08-02 11:43

  共同协调员先生:

  中方支持南非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作的发言。

  今天我们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达成一致,将送交联合国发展峰会正式批准。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为联合国发展峰会的成功举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应为此感到骄傲。

  中方感谢共同协调员先生肯尼亚常驻代表和爱尔兰常驻代表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谈判中发挥的重要领导力和所做的出色工作,他们为凝聚各方共识、弥合各方分歧做出不懈、积极努力,我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中方感谢各方展现政治意愿,凝聚政治共识,本着合作的精神,如期完成2015年后发展议程政府间谈判。

  2015年后发展议程谈判中,中国一直采取建设性态度,积极参加磋商,为推动各方协商一致,制定一个公平、包容、可持续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与各方一道,积极做好相关后续工作,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

  谢谢共同协调员先生。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