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联大通过“联合国发展峰会成果文件”决议草案会议上的发言

2015-09-01 07:35
 

  主席先生:

  中方欢迎联大通过“联合国发展峰会成果文件”决议,将各方协商一致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提交联合国发展峰会审议通过。

  2015年后发展议程是今后15年国际发展合作的指导纲领,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该文件重申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 原则以及“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国际发展合作基本原则,继续聚焦消除贫困等发展问题,同时更加突出可持续的概念,强调平衡推进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建立了完善的执行手段和后续落实机制。2015年后发展议程是对千年发展目标 的继承和升级,为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为联合国发展峰会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大主席库泰萨先生本人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谈判进程倾注了很多心血,做了大量工作。潘基文秘书长十分关心2015年后发展议程谈判,多方面推动谈判顺利进行,做出了巨大努力。2015年后发展议程是本届联大取得的最重要成就,必将载入史册。我们对联大主席和潘基文秘书长表示祝贺和感谢。共同协调员在磋商过程中展现了巨大的耐心和智慧,中方也对他们的工作再次表示感谢。

  中方期待联合国发展峰会顺利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推动国际社会进一步聚焦发展议题,用新型发展观指导全球发展方向,在合作共赢精神指导下,努力构建全面、均衡的国际发展合作架构,完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为发展中国家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为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振兴国际发展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