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8-06-28 23:26

  

       新华社联合国6月28日电(记者徐晓蕾)“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28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开幕式,这是我国首次在多边舞台举办脱贫攻坚内容的展览。

  展览通过40多幅鲜活生动的图片、10集视频短片以及详实的文字资料,讲述中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典型故事,向世界阐释习近平扶贫思想,展示中国扶贫工作成就,介绍全球减贫的中国方案。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相关机构代表、数十个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活动。

  

       阿明娜·穆罕默德说,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减贫取得巨大成就,约8亿人按国际贫困线标准已经脱贫。中国的成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多重经验。作为中国在减贫努力上的长期伙伴,联合国将会继续协同中国政府与人民在这一重要领域取得进步。

  孙志军说,减少贫困、保障民生,是中国政府的执政目标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领导中国扶贫脱贫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积极探索符合国情的减贫之路,形成了习近平扶贫思想。中国愿与各国分享经验和做法,彼此借鉴、共谋发展。希望此次展览有助于增进各国对中国减贫事业的更多了解,凝聚全球减贫事业的共识,更好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

  马朝旭说,消除贫困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全球性挑战。中国的扶贫开发是全球减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儿基会、人口基金等机构的长期支持。中国将继续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一道,大力促进国际减贫合作,为国际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智慧。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新华通讯社承办,6月25日至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此后将赴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展出。

  本次展览拉开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牵头组织的“感知中国·中北美洲行”的序幕。6月25日至7月8日,“感知中国”将在美国、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古巴等国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