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成功举办

2018-07-17 11:04

  

(图片:中新社 廖攀)

        7月1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同联合国经社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共同举办“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斐济、尼泊尔、泰国、津巴布韦、老挝等国部长级代表、常驻联合国代表和副代表以及联合国特殊处境办公室、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难民署、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和官员共约15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马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各国应同舟共济,走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马大使强调,近来,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担忧,遭到普遍反对。中方一贯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主张理性处理贸易关系中出现的分歧和问题。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坚定维护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马大使表示,中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国际发展合作,为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首脑会议上宣布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有力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造福有关国家民众。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推进国际发展合作,优化发展伙伴关系,改善国际发展环境,妥善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全面落实2030年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与会各方围绕世界面临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挑战、落实2030年议程等展开深入研讨。各方普遍认为,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和难题。联合国讨论此问题,有助于各方进一步推进落实2030年议程,实现惠及各方的可持续发展。国际社会应积极构建伙伴关系,采取集体行动,共同应对全球面临的发展领域挑战。与会各方积极评价中国在落实2030年议程中发挥的引领作用,高度赞赏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为支持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的重要贡献。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