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宏观经济政策
国家人口计生委在联合国推介国际人口预测软件

2011-04-14 05:17
 

  中国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推出其专门为联合国研发的国际人口预测软件PADIS-INT。

  国家人口计生委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正在这里出席联合国人口与发展委员会第44届会议的100多位各成员国、学术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代表介绍和展示了这套人口预测软件。

  这套软件是根据合作协议,由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专门为联合国人口司开发的。软件采用世界先进的人口预测技术,界面友好,使用方便,所提供的技术支持有助于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更好地进行人口发展规划和预测。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还建立了支持软件下载、在线使用、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免费专门网站(WWW.PADIS-INT.ORG)。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欣,联合国人口司司长哈妮娅·兹罗特尼克、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等出席了推介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