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可持续发展
中国代表团王玲在联合国森林论坛第三届会议关于“森林健康和森林生产力”问题的发言

2003-05-28 00: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秘书长就“森林健康和森林生产力”问题提出的报告。中国并支持摩洛哥代表七十七国集团加中国的发言。

  随着人们对森林认识的提高和对森林需求的不断增加,森林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我们认为,空气污染、森林火灾、病虫害以及风暴破坏等多种因素对森林健康和生产力都造成了不利影响。为保护森林健康,提高森林的生产力,防止森林退化,各国应在国家一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并加强国际和区域合作,加强有关研究、信息交流以及监测和评估工作,以切实解决上述问题。

  中国作为一个人均森林面积较少和森林健康质量有待提高的国家,政府已在保护森林健康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如建立了全国森林火灾预测和预报体系以及专业扑救队伍,并建立了病虫害监测和防治体系,并对重点地区空气污染对森林的影响进行监测和研究。中国还开展了关于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和空气污染等对森林健康影响的国际合作研究。同时,中国还在进行天然林保护工程,这是全面恢复中国天然林健康质量的重要和根本性措施。

  今后,中国在此领域愿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合作,深入进行有关研究,切实采取措施,以促进森林健康质量的提高。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