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环境署授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及其名誉主席周强“地球卫士奖”

2005-04-19 00:00


  2005年4月19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首届“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周强接受颁奖并在典礼后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联合国电台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周强表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一直致力于生态保护事业,而中国青少年在生态环保事业中的贡献也离不开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周强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中国政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对包括水在内的各种环境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制定了一系列政策,致力于建设节水防污型社会,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他最后倡议各国青少年共同爱护母亲河,推动人类社会和谐发展。

  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在颁奖典礼上说,联合国环境署祝贺上述人士获得首届“地球卫士奖”,他们身体力行,以自己的杰出工作极大地推动了全球环保事业,为全球环保领域取得的进步奠定了基础。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周强在推动保护母亲河行动和保护环境领域成绩斐然,先后动员了3亿人次中国青少年参与环保活动,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地球卫士奖”是2004年创立的,旨在奖励来自亚太、非洲、拉美和欧洲等地区的杰出环保人士。首届“地球卫士奖”的其他获奖者包括“环极爱斯基摩人会议”主席希拉·瓦特-克卢捷、墨西哥前环境部长胡利娅·卡拉维亚斯·利略、君士坦丁堡牧首巴塞洛缪、不丹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与不丹人民、已故阿联酋前总统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以及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与南非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