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可持续发展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联合国人口与发展委员会第44届会议国际人口预测软件推介边会上的致辞

2011-04-14 05:56

 

                                                      (图片:新华社 白洁)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代表中国政府,欢迎各位出席国际人口预测软件推介边会。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问题始终是影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口与发展事业。中国通过实施计划生育政策,少出生了4亿人,不仅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条件,而且为世界人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中国作为人口大国的应尽责任。

  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人口预测在人口发展中的作用,积极推动人口预测技术的创新和应用。PADIS-int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它凝聚了中国人口发展的经验和智慧,是被中国人口发展实践证明是科学和有用的人口预测技术成果。

  女士们,先生们,

  虽然各国的国情不同,但都面临着推动人口发展的重任。中国政府愿意把人口发展的成果和经验与所有的国家和地区分享。相信PADIS-int能够使各国受益。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