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采购
联合国也采购大量服务项目

2006-11-11 06:30

  一谈到采购,人们往往首先想到采购货物。其实,在联合国的全球采购中,很大一部分是采购服务。以2005年为例,当年联合国采购总额为83.3亿美元,其中,货物金额是45.53亿,服务是37.78亿,所占比例分别是54.6%和45.5%,可见所采购的服务比例相当大。

  仅2006年11月的采购需求中,所涉服务项目就有:

  •   - 运输、投递服务
  •   - 翻译、印刷、图书编印
  •   - 各类咨询(农业管理、项目审计、项目设计、旅游、工程、网络资金管理)
  •   - 安装/调试(空调、音响、家具、设备)
  •   - 维护维修:网络维护、安全设备维护、空调/水冷设备维修、室内维修/装修
  •   - 各类培训活动、评估活动
  •   - 废物/废弃装置处置

  其它的服务还包括仓储服务、车辆维修、建筑维修、物业管理、旅行/航空服务等。这些服务项目门类繁多,标准各异,对时间要求较严格。需要在时间要求、质量监督、人员管理方面有较高的管理能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