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张少刚公参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2009年第二次常会资金、财务和预算议题项下的发言

2009-09-17 05:38
 

  (2009年9月14日,纽约)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维尼曼执行主任所做的介绍性发言,并对儿童基金会在资金、财务和预算领域的工作表示赞赏。

  关于2010-2011年两年期支助预算问题,中国代表团认为,基于成果的预算编制是两年前执行局决定采用的新的预算编制方法,儿基会为落实该编制方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对此,中方表示赞赏。希望儿基会认真听取执行局成员的意见,继续加强与开发署和人口基金的沟通和协调,完善有关成果指标,不断改进将来的支助预算报告。

  在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儿基会在发展筹资、方案执行和组织管理等方面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中国代表团同意儿基会为增强组织能力适当增加支助预算支出,同时希望在不断提高儿基会业务执行效率的前提下,支助预算占总费用支出的比例应保持稳定,并适当降低,以确保儿基会当前的方案援助支出水平和业务执行能力。

  关于中期战略计划项下2009-2012财务预算问题,中国代表团原则同意该财务概算计划,肯定儿基会在全球经济衰退和发展筹资下降的背景下,凭借其良好的财务基础,为维持2009年方案援助水平和全球业务影响力所做的努力;呼吁有关捐助国兑现政治承诺,确保对发展援助提供充足、稳定和及时的捐款,以使世界儿童免受全球经济危机和发展援助减少的双重打击。

  同时,中国代表团对正常资源与其他资源长期比例失衡问题表示关注,呼吁有关捐助国听取来自方案国政府和儿童、儿基会管理层和驻地工作人员的意见,切实采取行动,增加对儿基会正常资源的捐款,解决资源比例失衡问题。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