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王洪波公参在开发署/人口基金执行局2010年第一次常会上的发言

2010-01-20 05:16
 

  (2010年1月20日,纽约)

  主席先生:

  首先,我愿和其它代表团一样祝贺你当选2010年开发署/人口基金执行局主席,相信在你的领导和各国支持下,执行局能够顺利完成使命。我还愿借此机会感谢伊朗常驻代表MohammadKhazaee大使和其他主席团成员过去一年所做的贡献。

  主席先生,中国政府对海地政府和人民因地震所蒙受的巨大损失表示深切的同情和哀悼,对所有为联合国最崇高的理想献出生命的联合国海地特派团和其它国际组织工作人员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中国高度赞赏人口基金在执行主任欧拜德女士领导下,为救助海地做出的及时反应,希望人口基金能够和联合国有关机构、方案基金进行协调,尽早在灾区开展生殖健康和保护领域的救助活动。中国政府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帮助海地渡过难关,支持海地灾后恢复、重建的努力。我们相信海地人民一定能够在其政府的领导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主席先生,2009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全球经历了严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下滑,见证了能源危机、粮食危机、气候变化和大规模流行病等全球性问题带来的挑战,特别是它们对贫困人口和弱势群体产生的影响,以及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造成的威胁。2010年是世界经济从衰退转向复苏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对世界和平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人类幸福平安充满期待,对人口基金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业绩充满期待的一年。

  我们首先肯定人口基金2009年取得的业绩,赞成刚才执行主任欧拜德女士讲话的内容,同时希望人口基金通过巩固伙伴关系,使筹资水平保持稳定,以便能够向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支持,充足的资源将确保我们历尽艰辛取得的成绩不会出现倒退,能够促进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确立的目标早日实现。我们希望人口基金机构改革和区域化进程开始显现结果,能够向驻地提供更加及时和有针对性的支持;希望通过强化问责制和监督机制,使人口基金成为管理水平更高、业务能力更强、实施手段更有效的组织。我们尤其希望人口基金继续保持面向驻地、面向行动的特性,在开展人口领域政策对话的同时,坚持通过合作方案和项目活动,加强方案国能力建设,使受援地区的弱势群体获得服务并真正受益。我相信,政策对话、能力建设和提供服务是同等重要的,这既符合人口基金所肩负的使命,也在中国政府与人口基金富有成效的30年合作中得到了印证。

  主席先生,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口基金的工作,促进与人口基金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应对日益严峻的人口问题,包括人口老龄化和社会保障问题、流动人口和青少年生殖健康需求问题、城市化和环境挑战等,我们愿就这些问题与人口基金继续沟通。我们将信守对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的承诺,积极发展与各国人口领域的合作,为建设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