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执行局2010年第二次常会上关于国家方案和有关事项的发言

2010-09-02 03:31
 

  主席先生:

  感谢助理秘书长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等国家方案草案的介绍。

  中国代表团支持初步核准秘书处提交的朝鲜等所有8个国家方案草案,并同意对伊朗国家方案延长一年。

  对于已经在执行局年会上初步核准的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周期国别方案,中国代表团希望执行局以无异议的方式给予批准。但鉴于巴基斯坦在其新的国别方案编制完成,并初步审核后,发生了历史罕见的严重的洪水灾害,中国代表团希望开发署将来以灵活的方式增加对巴国别方案的支持,以帮助巴政府和人民早日实现灾后恢复和重建。

  中国代表团愿意借此机会重申,联合国发展援助必须秉承多边、无偿、中立和普遍性原则,以确保各国普通百姓能平等享受联合国发展系统的支持和援助。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