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人口基金执行局2011年一常会上关于《人类发展报告》议题的发言

2011-02-03 22:58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欢迎执行局有关《人类发展报告》的决定最终协商一致通过,并感谢古巴代表团为提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类发展报告办公室的工作质量,并维护开发署的信誉而及时提出的这一倡议。中国代表团还愿借此机会感谢参与磋商的各方所展示的灵活性,以及人类发展报告办公室的配合与合作。

      中国代表团希望,该决定的通过及执行局成员国的持续和共同的行动,将帮助人类发展报告办公室今后全面并严格地遵守联大有关决议和执行局有关决定。

      中国代表团主张,为确保人类发展报告的质量,该办公室必须加强问责和透明度,以确保其编撰独立性不被滥用;亟待改善与成员国的咨商,且不能流于形式;必须虚心听取联合国统计委员会和开发署有关地区司局的专业建议;应更合理地设置评级指标,并采取更准确、更科学的分析办法。

      中国代表团愿在此重申,人类发展报告办公室及其报告必须尊重成员国主权与领土完整,尊重各国不同的国情和民主政治体制。同时中国代表团认为,开发署应加强对人类发展报告办公室管理层和专家职员的遴选、招聘和任命,确保该办公室今后重新赢得成员国的支持和信任。

      谢谢主席先生。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