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人口基金执行局2011年一常会上关于开发计划署落实审计建议情况的发言

2011-02-08 23:00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感谢开发署、人口基金和项目厅对审计委员会所提建议的落实做的介绍,充分肯定三家机构对审计委员会提出建议给予的高度重视,赞赏各个机构采取的及时落实行动和取得的积极进展。审计也有助于提高机构工作透明度、效率和成本管理能力,包括审计在内的监督机制一直以来对促进和推动联合国发展机构的执行能力和管理水平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注意到审计委员会提出的部分建议与国家执行模式,与执行伙伴的能力相关。中国代表团认为,人口基金支持国家能力建设的努力应该得到充分肯定,国家执行模式和提高国家能力的原则应继续坚持。同时,人口基金等机构应不断完善机构内部制度、加强机构间的协调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提高问责和整体管理水平,认真落实审计委员会的建议。相信国家执行模式存在的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

      关于UNOPS落实审计委员会建议的情况,中国代表团注意到,近年来UNOPS在Jan Mattson先生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加强了其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能力以及适应外部环境变化的灵活性,在管理效率、透明度和责任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同时,我们高兴地看到,UNOPS 2007年以前的历史遗留问题已经基本得到清理,执行局为UNOPS所设定的储备目标(operationa1 reserve)已于2009年底完全实现,90%的审计建议得到了改进,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中国代表团希望UNOPU继续努力,根据国际发展合作大环境的变化,积极探讨新的业务模式(business modality)和服务领域,继续完善内部管理,从而更有效地为联合国各发展业务机构、为成员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服务。

  谢谢主席女士。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