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201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和项目事务厅执行局二常会项目事务厅议题下的发言

2011-09-07 23:47

(2011年9月7日,联合国总部) 

  主席女士:

  感谢麦守信执行主任的介绍。中国代表团认真审阅了项目事务厅两年期预算草案,认为项目事务厅连续5年实现业务增长,改善了机构的财务状况,提前达到了执行局所要求的财政储各目标,并且获得了满意的审计结论。前不久,项目事务厅又获得了IS0— 9000质量认证,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对此表示肯定。

  我们注意到,新的两年期预算草案对今后两年的业务工作和预计经费,尽量考虑了各种不确定因素,所预期的9%的增幅是比较稳健的。希望项目事务厅巩固成果,并保持机构的财务状况能够继续得到健康发展。在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IPSAs)过渡方面,我们注意到项目事务厅不仅与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和儿童基金实现了预算格式上的统一,也体现了“基于成果的预算”的理念。

  主席女士,

  预算草案建议把项目事务厅执行主任提升为副秘书长(USG)级。对此,考虑到联大65/176号决议将本执行局更名、赋予项目事务厅执行主任更大的财政和人事职责和权限,以及项目事务厅执行主任直接对本执行局和联合国秘书长负责的实际情况,我们对该建议表示支持。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