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联合国儿童基金执行局2011年第二次常会上关于中期战略计划2011—2014年期财务概算的发言

2011-09-13 05:24
 

  (2011年9月12日,联合国北草坪会议楼)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感谢儿童基金执行主任雷克的讲话,支持儿童基金的未来工作重点,并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儿童基金的合作。

  中国代表团原则同意中期战略计划项下2011—2014年期财务概算,赞赏儿童基金会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发展筹资难度加大的背景下,不断拓展筹资来源并加强筹资工作的努力和成果。我们注意到儿童基金会在未来几年增收难度较大的情况下,确保2011—2014年间每一年的规划支出均高于预期收入,这切实证明了儿童基金会前期资源积累和财务管理工作的卓有成效,也充分体现了儿童基金会以“反经济周期”的方式开展发展合作的战略眼光,我们对此深表赞赏并积极支持。

  中国代表团对经常资源收入及其占总收入的份额双双下降十分关注,这一负面趋势严重影响儿童基金会业务工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我们呼吁各方特别是捐助国切实增加对儿童基金会经常资源的捐款,扭转资源比例失衡的趋势。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