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开发署/人口基金/项目服务厅执行局2012年第一次常会会议上关于人口基金执行主任讲话及财务和预算情况报告的发言

2012-02-02 00:26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奥索提迈辛执行主任对人口基金2011年和2012年工作所做的回顾和展望,总体赞同执行主任对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12年工作重点所做的总结和分析。

  中国代表团赞赏人口基金通过集中重点和提高效率增强国别方案的影响的努力,在当前全球经济风险加剧和不确定性增大的情况下,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受到的不利影响尤为严重,更加需要包括人口基金在内的国际机构给予更大的支持,希望人口基金继续在尊重方案国领导权和所有权原则的基础上,按照方案国的实际需求,更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实施方案,以便在强调机构管理有效性和问责的同时使方案的效率和成果得到增强。同时,中国代表团支持人口基金为推动国际人发大会议程目标和千年发展目标取得进展采取更为突出的行动,认为加强对青少年人群的支持是正确的选择并将对人口领域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主席先生,

  关于本议题项下的2012-2013年机构预算估计报告、修订人口基金财务条例和细则报告以及行政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关于上述机构预算与修订财务条例和细则两份报告所做的报告,中国代表团赞赏人口基金在拓宽和提高筹资渠道和资源水平方面所做的努力,肯定人口基金通过优化结构、节约和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以及尝试新的合作方式等手段使用于方案和发展活动的资源得到增加,支持人口基金加强实地工作,同意人口基金2012-2013年两年期(2.922亿美元)机构预算和对财务条例和细则做出的修订,赞同行政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对机构预算和财务条例修订所做的评价和建议,希望人口基金继续发挥在专业技术能力及实地基层实施网络和执行经验方面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方案国的伙伴关系,提高方案的实施质量和水平。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认为,人口基金取得的成果令人鼓舞,但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分目标5和人发大会议程目标以及保持资源总额水平和核心资源占总资源比例等方面仍面临挑战,希望人口基金发挥在人口领域的领导作用,继续加强资源筹措并提高核心资源比例以促进各项政策目标的实现,同时呼吁各捐助方向人口基金提供灵活、充足、稳定和可预测的资金支持。中国将继续一如既往加强与人口基金合作,并愿为提高双方的合作水平及共同应对全球人口问题挑战进一步做出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