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庞成军在联合国儿童基金执行局2012年第一次常会上关于儿童基金知识管理工作的发言

2012-02-09 04:58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赞赏并支持儿童基金加强知识、数据和研究工作。我们认为这有助于儿童基金更好地应对未来挑战、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工作绩效。

  中方愿就未来工作提出以下看法。第一,研究工作应关注受援国需求,并以此为核心和导向深入分析问题,总结并推广成功经验。第二,研究工作应注重案例积累和数据改善,建立内容翔实全面的案例库,提高基础数据的及时性、权威性和系统性。第三,新设立的研究室应尽早明确工作职能,确定优先领域,制订工作计划,早日产出成果。第四,研究工作应推动儿童基金贯彻“以平等为导向的战略”,重点研究如何支持最脆弱国家和群体中的儿童发展和保护,以及推动中等收入国家内部的平衡发展。第五,研究工作的成果应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有助于改善儿童基金的工作绩效。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