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吕宙翔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和项目事务厅执行局2012年第一次常会关于联合国项目事务厅财务预算与管理事项的发言

2012-02-03 09:43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联合国项目事务厅在本议题下递交的《修改联合国项目事务厅财务规章与制度》的报告和联合国行政与预算咨询委员会(ACABQ)对该报告的评价报告。感谢执行主任麦守信先生所作的情况介绍。

  中国代表团认为,采用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将进一步提高项目事务厅财务管理的透明度、加强资源管理问责制、增加机构间的可比性。中国代表团对项目事务厅在财务制度转换和过渡、修订有关财务条例和细则过程中所进行的有效工作表示赞赏。希望项目事务厅积极落实行政预算咨询委员会建议,就有关拟修改内容征求联合国法律事务厅意见,保证新财务条例与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的动态一致,并就惠给金有关安排继续进行咨商。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