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2013年联合国开发署/人口基金/项目事务厅执行局第一次常会上关于人口基金执行主任讲话和议题七(评估)的发言

2013-01-29 06:34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奥索提迈辛执行主任对人口基金去年和2013年工作所做的回顾和展望,赞赏人口基金在执行主任的领导下在改善评估机制、促进青年发展、推进计划生育以及为筹备联大召开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2014年后后续工作特别会议所开展的工作, 支持人口基金2013年工作重点,特别是欢迎其关于执行联大发展业务活动四年期政策审议决议的承诺。

  主席先生,

  人口基金多年来在推动实现相关千年发展目标以及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方面进展显著,希望人口基金继续积极推进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后2014年审议工作,为重聚政治支持、保持已取得的成果和确保后续行动、充分实现纲领目标和宗旨并将其纳入新的全球发展目标发挥引领和核心作用。

  主席先生,

  在世界人口迅速增长的今天,青年群体在健康、政策参与、就业和教育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青年问题的解决将对全球未来的人口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青年生殖健康则是青年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鉴此,中国代表团支持人口基金重视青年工作并将其作为战略重点,支持人口基金关于青年行动框架在政策、教育、健康与服务、参与四个方面为推动全球青少年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望人口基金继续加强与相关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合作与配合,共同推动该项工作。

  资源的充足和稳定对包括人口基金在内的联合国发展机构和方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人口基金继续大力推动捐助国与其他伙伴增加核心资源捐款,同时不断改善筹资方式并加强与包括私营部门在内的有关各方的伙伴关系建设,使资源状况能够保持稳定和提高。为全面实现其发展目标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关于人口基金对孕产妇健康所做工作的专题评估,中国代表团欢迎该项工作的透明度,希望人口基金认真研究评估报告提出的不足和建议,不断完善监督和评估机制,在进一步提高驻地代表处人员能力和技能的基础上,推动方案国将孕产妇健康纳入其优先工作,并确保在方案国对孕产妇健康的支持与当地长期战略充分结合,继续充分发挥在该领域领导和协调作用,为千年发展目标和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人口基金评估政策修订,中国代表团赞赏人口基金对该项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以及在整个过程中所采取的开放并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的积极态度,希望人口基金能够在新的评估政策基础上,充分利用相关评估成果为提高战略实施以及方案设计和执行质量服务,切实使其为实现发展成果目标发挥作用。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口基金2013年各项工作,继续向人口基金核心资源提供捐助,并期待与人口基金加强在国别方案实施方面的合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