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宋尚哲在17届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委员会闭幕间会的发言

2013-06-05 22:1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赞同斐济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做的发言,感谢联检组的工作及所提供的报告,感谢秘书长的说明。

  南南合作是发展中国家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团结互助、增强凝聚力,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布宜诺斯艾利斯行动计划和内罗毕成果文件等对南南合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阐述。联合国发展系统应遵循上述成果和文件要求,切实履行QCPR决议要求,继续在资源和政策两层面支持并促进南南合作的发展。同时我们要重申,南南合作不能替代和冲淡南北合作。

  中国代表团赞扬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窒为促进南南合作发展所进行的不懈努力及取得的积极成绩。中国代表团认为,作为南南合作高级别委员会秘书处和联合国支持南南合作牵头协调机构,办公室的定位、职能和资源均应获得进一步加强,以确保其有充足能力跟踪、分析和研究南南合作动态进程,并制定和实施推动南南合作,特别是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发展的南南合作的政策措施。联检组报告和秘书长说明为联合国发展系统支持南南合作的发展提供了很有参考价值的建议。联合国发展系统和机构对相关建议应予以充分重视、研究并应积极考虑落实。

  主席先生,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的更名再次确定了其推动联合国南南合作的平台作用。成员国和联合国系统与机构有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支持该办公室工作。中国代表团同时也鼓励办公室继续从政策研究和项目实施两层面为支持南南合作的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