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3年第二次常会上的发言

2013-09-03 00:24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雷克执行主任所作的发言及其对2014-2017年战略计划所作的介绍,并愿谈以下几点看法:

  中国代表团赞赏儿童基金在2014-2017年战略计划制定过程中采取的公开、透明和包容性作法。经过18个月的持续努力,战略计划的有关指标和重点领域不断得到完善,目标、成果、方案的相关性以及可衡量性得到进一步明晰和加强。中国代表团认为,新战略计划应该既立足于儿童基金履行其促进全球儿童权利与发展的普遍性授权,又有利于儿童基金更有针对性将资源用于支持最需要帮助的儿童群体与国家。

  2014-2017年战略计划正值成员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最后阶段和制定2015后发展目标的关键时刻,将对指导儿童基金及其在地区和国家团队的工作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儿童基金在贯彻实施新战略计划的过程中,始终将推动实现相关千年发展目标和其他国际发展目标作为重点,一方面加大对最不发达国家和非洲国家的支持,另一方面关注发展中国家内部的最脆弱儿童的需求。在将战略计划转化为国家合作方案方面,希望儿童基金注重增强方案国实现和保持自身发展的能力,尊重方案国国家所有和主导原则;也希望儿童基金不断提高自身组织效能和效率成果,继续加强向方案国提供有效技术指导和战略支持的能力,切实帮助方案国实现优先发展目标和成果。

  中国代表团欢迎综合预算作为战略计划的组成部分,关注改善战略计划成果重点,并实现了费用分类、归属、回收等方面与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妇女署的协调统一。中方对儿童基金将单一国家方案的经常资源拨款最低额从75万美元提高到85万美元,并拟在2014-2017年逐步增加方案支出和对方案成果的投资等作法表示赞赏。资源和核心资源的增长是及时有效应对方案国需求的有力保障,中国代表团呼吁各成员国继续保持和增加对儿童基金的捐助,特别是核心捐助,推动2014-2017年战略计划的顺利实施。也希望儿童基金在战略计划执行过程中,不断增强问责制和透明度,更好地量化和阐明其成果和贡献,并及时向成员国通报其进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