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2013年联合国发展活动认捐会议上的发言

2013-11-11 05:55
 

  主席先生:

  充足、稳定和可预见的资源总量和合理的资源结构是改善联合国发展系统资源状况的根本要求,也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核心关注。发展援助各方应通过扩大核心捐资总量和提高非核心资源质量两个途径切实改善联合国发展筹资状况。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贯积极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历来重视与联合国发展系统开展相关合作,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持续增加对联合国有关方案、基金和机构的核心捐款,并努力提前拨付。

  2014年,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发展系统和机构的工作。中国政府2014年向联合国有关方案、基金和机构提供的捐资数额将在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正式批准后,尽快付诸实施。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