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大二委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罗津公参在2019年联合国发展活动认捐会议上的发言

2019-11-13 06:37

主席女士:

  首先祝贺您当选2019年认捐会议主席。

  2020年,我们即将迎来联合国成立75周年,历经岁月洗礼,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地位没有改变。当前,国际社会全面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但也面临战乱、冲突、贫困、饥饿、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困难和挑战,更需要增进互信和团结合作,保障联合国发展系统在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议程,特别是减贫、改善民生、应对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联合国发展系统改革正在推进,新驻地协调员系统运行、加强区域和国别等各方面工作都需要资金保障。国际社会应继续坚持“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南南合作为补充而非替代”的全球发展合作格局,积极支持联合国系统发展业务活动,结合发展中国家发展需求和优先领域,向联合国发展系统提供更多资金支持,特别是增加核心资源支持。

  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联合国发展系统工作。2019年,中方与开发计划署、儿基会、人口基金、妇女署等很多发展机构开展合作。2020年,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有关方案、基金提供自愿捐款。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