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大二委
何馥香参赞在“联合国第六届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多利益攸关方论坛”第六单元:“通过技术促进机制增强国家能力”的发言

2021-05-04 10:50

  主席先生:

  感谢给我发言机会。我想借此机会简要分享中国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一些做法和经验。中国政府把科技创新促进作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支撑,发布实施《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国务院批准建设6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选择深圳、桂林、太原等6个不同特点的城市开展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试点示范,总结经验在其它地区推广;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投资设立“绿色技术银行”,首期投资36亿元人民币,通过公私合作,撬动社会投资,支持绿色技术成果转化。

  中国始终以积极开放度态度加强与国际社会在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近年来,中国先后与联合国经社部(UNDESA)、科技促进发展委员会(CSTD)、开发计划署(UNDP)等机构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合作项目。与UNDESA和CSTD共同组织了3期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培训班,每期100多位发展中国家科技人员或科技管理人员参训;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合作成立技术转移南南合作中心,促进先进适用技术在发展中国家转化应用。“绿色技术银行”还在与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技术银行探讨合作的可能。中国愿与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合作,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