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
中国代表团在“非洲之角”灾情通报会上的发言

2011-08-25 22:07
 

  (2011年8月22日,纽约)

  副秘书长女士:

  感谢您就“非洲之角”最新灾情和国际社会援助情况所作的介绍。灾害发生以来,联合国各有关机构做出了及时、有效的反应。中国政府对联合国,特别是OCHA,在此间起到的积极领导和协调作用表示赞赏。

  中国政府密切关注并高度重视“非洲之角”遭受的严重粮食危机,并注意到OCHA发出的捐款呼吁。中国人民与非洲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对受灾国家人民所遭受的困苦感同身受。危机发生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向有关国家提供了9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粮食援助(约合1400万美元)。不久前,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会见访华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时宣布,对受灾国追加了3.5亿人民币(约5500万美元)的援助。中国政府宣布的上述两次援助已达近7000万美元。此外,中国红十字会还通过受灾国的红十字会等机构,对有关国家提供了800万元人民币(约125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这场粮食危机前所未有,是对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人道主义反应能力的严峻考验。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在救灾和恢复过程中发挥主导协调作用,并希望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帮助有关非洲国家早日渡过难关,战胜灾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