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联合国开发署/人口基金/项目事务厅执行局2013年第二次常会上关于人口基金执行主任讲话的发言

2013-09-10 00:49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奥索提迈辛执行主任对人口基金自年会以来所做工作的回顾和总结,高兴地看到执行主任领导人口基金在确定2014-2017年人口基金新战略计划、2014—2017年综合预算、继续推动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后2014年审议,以及积极参与后2015年发展议程相关进程等方面取得的可喜进展。

  中国代表团欢迎2014―2017年人口基金新战略计划,赞赏人口基金在战略计划讨论制定过程中采取的透明与包容做法。与目前战略计划相比,新战略计划根据全球发展领域的形势变化和机构自身特点,在战略重点和机构运作方式等方面做出了调整,提出了新的成果与产出指标、业务模式与资源分配机制,并通过加强综合成果框架实现机构的有效性和效率。

  中国代表团认为,新战略计划做出的调整具有积极意义,将对未来机构的定位、方案设计和实施以及取得的发展成果产生重要影响。希望人口基金在新战略计划实施过程中,坚持联合国发展援助的普遍性原则并积极落实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四年期政策审议的各项要求,发挥机构在生殖健康、计划生育和人口动态等方面优势,尊重方案国国家主导原则,履行新战略计划的承诺并按方案国实际需求在方案规划中体现灵活性,切实帮助处于不甲发展阶段的方案国应对人口领域的突出问题和挑战,通过总结和推广不同地区和方案国具有代表性的经验,继续在全球人口发展领域持续发挥领导作用。同时,希望人口基金在总部、区域和国家层面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就新战略计划的理解取得一致,以便帮助各方案国对新战略可能产生的不同影响做出分析,协助方案国对未来面临的方案及实施方式调整做好相关准各,确保方案实施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欢迎人口基金按照新战略计划成果框架所做的综合预算,肯衣其作为新战略计划的组成部分对推动实现各项成果的积极作用,同意行政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报告对综合预算做的评价和分析,赞赏人口基金在增加方案与发展活动支出及降低机构预算占总预算比例方面的努力,关注核心资源的下降趋势,支持人口基金继续努力并与其他机构密切配合,通过采取联合采购等手段,不断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主席先生,

  中国一贯重视与人口基金合作,奥索提迈辛执行主任不久前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与中方各相关部门就双方进一步加强与深化合作开展了广泛与卓有成效的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方将与人口基金密切配合,落实好相关后续工作,推动双方合作得到进一步发展,共同为应对人口发展领域各项挑战做出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