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6 10:08

  主席先生:

  志愿者精神有利于鼓励更多人参与社会发展,增强民众间的信任、团结和互惠。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走进医院、走进社区,在防控宣传、紧急救助和心理辅助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奉献、责任和主人翁精神。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举行。回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自海内外的志愿者倾情奉献,为成功举办奥运会作出了重要贡献。青年们投身于奥运会志愿服务中,增加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文化多样性的认同。

  中方将继续积极支持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工作,推动志愿者精神在疫后重建中发挥更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