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秘书长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特别代表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7 10:03

  主席先生:

  感谢特别代表的发言。

  新冠肺炎疫情对儿童产生的影响比我们预期更加严重,儿童面临更大的暴力风险。国际社会需要加倍努力,预防并消除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帮助儿童摆脱疫情负面影响。

  中方高度重视儿童权益保障。今年9月,中方发布《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强调应预防和制止针对儿童一切形式的暴力,强化儿童遭受意外和暴力伤害的监测报告系统。疫情形势下,中方进一步加大儿童关爱保护和权利保障工作,将因疫情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纳入救助保障范围,切实保障儿童的健康权、教育权等各项权利。

  儿童是人类的未来。保护儿童什么时候都是优先任务。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切实承担起预防和消除针对儿童暴力行为的共同责任。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