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7 10:04

  主席先生:

  今年是联合国设立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授权25周年。令人遗憾的是,25年后的今天,武装冲突、单边制裁等仍在侵害儿童的生命权、健康权。

  仅2020年,联合国就核实了2.6万多起针对儿童的侵害事件。不久前,包括2岁儿童在内的阿富汗平民在外国占领军队空袭中丧生。这令人十分痛心。

  此时此刻,数以万计的冲突中儿童因为单边制裁而陷入饥饿、疾病和失学的无助境地。单边强制措施严重侵犯儿童权利,所谓人道豁免形同虚设。有关国家应响应秘书长和人权高专呼吁,立即解除一切形式的单边强制措施,让各国儿童自由、平等的成长。

  中方将继续支持联合国为保护武装冲突中儿童所作各项努力,让全世界儿童享有安全、发展与人权。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