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儿童权利
中国代表王洪波公参在联合国儿童基金执行局2012年第二次常会上关于伙伴和合作关系战略框架执行情况的发言

2012-09-13 22:02
 

  先生,

  中国代表团原则同意儿基会关于伙伴和合作关系战略框架执行情况的报告,积极评价儿基会在伙伴关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赞赏儿基会在改进程序、加强管理、提高能力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我们认为,在世界经济长期低迷,各国面临环境、气候和粮食安全等多种全球性挑战的情况下,加强伙伴与合作关系、协调行动是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儿基会在儿童保护和发展、相关疾病防治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在深化相关领域国际合作,协调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方支持儿基会进一步提升与各国政府的合作水平,加强与区域组织、社会团体和私营部门的伙伴关系,拓宽合作方式,多元化合作渠道。

  中方认为,在加强合作伙伴关系的同时,还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合理选择,注重实效。儿基会一直贯彻效果优先的工作原则,鼓励其将此继续落实到伙伴关系建设中。任何伙伴关系都应以履行机构职能、帮助儿童发展为出发点,并有针对性地合理选择合作伙伴。

  第二,科学评估,及时调整。任何伙伴关系建设都是一个不断互动调整的过程。赞赏儿基会在开展合作过程中,设立一套科学评估体系,随时监测合作效果,并根据评估结果,建立配套的调整和退出机制。

  第三,加强沟通,公开透明。透明和互信是任何合作的基础,建议儿基会今后进一步加大与合作方,特别是相关国家政府的沟通力度,保持合作项目的透明度。

  先生,中国政府与儿基会的合作关系经历了三十年的发展和考验,中方一直非常重视与儿基会的合作,十分珍视双方的合作关系,并特别感谢有关国家委员会对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无私支持。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儿基会的工作,认真执行中国与儿基会的合作方案,并积极履行捐款义务。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