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提高妇女地位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北京+20”之友小组首次会议

2014-07-03 08:06
 

  7月2日,“北京+20”之友小组在纽约召开首次会议,就支持联合国妇女署举办“北京+20”全球纪念活动、促进性别平等与妇女赋权交换意见。刘结一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

  刘大使介绍了我国妇女领域工作取得的成就,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坚定致力于促进妇女发展,保护妇女权益,积极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妇女教育、卫生、就业等领域取得显著成就。作为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东道国,中方支持联合国妇女署开展“北京+20”全球纪念活动,愿为国际妇女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联合国妇女署及与会各国高度评价1995年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的重要意义,赞赏中国政府推进妇女事业取得的成就。

  2015年系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0周年,联合国妇女署已正式启动“北京+20”全球纪念活动,以推动各方强化政治意愿,加大资源投入,切实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北京+20”之友小组系由冰岛、苏里南倡议成立的非正式小组,旨在通过成员国的共同努力,支持联合国妇女署举办“北京+20”全球纪念活动,动员各方力量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