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提高妇女地位
中国代表团初光在联合国妇女署执行局2017年第一次常会上的发言

2017-02-14 23:31

主席女士:

  感谢执行主任努卡所作的开幕发言。中方认真阅读了关于区域架构的整体评价报告及管理层的回应,愿对妇女署工作发表以下看法:

  一、作为联合国发展系统的一部分,妇女署应平衡处理好人权与发展的关系,通过发展促进和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妇女署应围绕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开展工作,重点支持发展中国家在消除妇女贫困、提高妇女教育、就业和医疗水平等方面的努力。

  二、加强总部对驻地机构的支撑。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总部内部架构,加强总部对驻地的政策指导和人员交流,确保总部各部门和驻地机构相协调。要在人员和资源配置上更多向驻地机构倾斜,提高驻地机构能力建设。

  三、发挥驻地机构最大潜能。要合理利用有限资源,因地制宜,明确各层级驻地机构的优先重点,确保各机构工作既不踩脚又相互补台。驻地机构应继续加强与驻在国协商,根据当地国情确定工作重点。机构活动不能面面俱到,要以结果为导向,注重实效。

  主席女士,

  妇女署正在拟定《2018-2021年度战略规划》。中方认为,制定新的战略规划,首先要认真总结此前规划的经验教训,结合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明确优先重点。应充分听取成员国对战略规划的考虑,确保规划既能发挥妇女署优势,也能使成员国真正受益。要量力而行,以现实财力可能为基础,制定切合实际的预算规划。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